聚焦主业强部署 严于履职抓落实 ---广河县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会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4-02-26 17:02
字号:
收藏

岁序更新,华章再启。2月20日上午,广河县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会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锦明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县长李润芳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汪光海参加。

图片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及省州县纪委全会精神,宣读学习了《2023年工作总结》《2024年工作要点》;县教育局与各学校(区)、幼儿园书面签订了责任书。县纪委相关负责人结合县纪委十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及2024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全面要求;同时,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应发对2024年重点工作及新学期开学工作进行了安排。

图片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全县教育事业全面深化改革、换挡提速、持续向好的一年。一年来,全县教育系统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统筹推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事业,奋力书写了高质量发展时代答卷。

图片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建设教育强国的开局之年,是推进教育强省建设的起步之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甘肃教育事业发展的“改革攻坚年”。全县教育系统要提高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履行抓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职责,常态化开展纪律作风教育,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认清形势,立足战略盯目标,勇敢面对教育新的形势变化,更新思想思维,紧盯工作目标,全面贯彻落实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各条措施,促进工作成效稳步提升。要立足本职,锤炼品格讲担当,聚焦工作职责,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做有情怀、有思想、有实干精神的教育人。要精准发力,突出重点求实效,聚焦育人抓质量,聚焦作风抓队伍,聚焦问题抓改革,聚焦安全抓稳定,全面优化校园文化,不断强化师德师风,大力提升教研水平,精细落实教学常规,稳步提高教学质量。

图片

会议要求,一是要迅速收心归位,全体教职员工心思要迅速集中,状态要迅速调整,秩序要迅速恢复,在精神上兴奋起来、思想上警醒起来、工作上紧张起来,全面进入工作状态。二是要抓紧工作谋划,结合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系列文件,进一步完善健全教学管理机制,科学制定学期工作计划,统筹安排部署好全年工作。三是要做好开学准备,要提前谋划,合理统筹,扎实细致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开好局、起好步。要开好校委会、教师会、班主任会,做好开学工作部署,做到各项工作早布置、早准备、早落实。四是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开学前,各学校要全方位、全覆盖、全过程对学校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场所进行深入细致的安全隐患大排查,要建立台账,发现问题,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五是要全力抓好工作落实。全系统要以挺膺担当、奋发有为的姿态,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不断开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图片

县纪委常委马良成,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及各中学(外语职业学校)、学区(所属小学)、县直小学、幼儿园(民办)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