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河县举办第三届“书香润临夏”亲子绘本故事大赛活动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11-29 19:59
字号:
收藏

      为全⾯加强学前⼉童普通话教育,推进“童语同⾳”计划和“学前学会普通话”⾏动稳步实施。近日,广河县举办了第三届“书香润临夏”亲子绘本故事大赛,来自全县23所幼儿园的101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共分为小班组、中班组、大班组进行,30个节目的表演中,参赛小选手们精神饱满、表现出色,他们通过朗读、演讲、表演等多种形式,将绘本故事生动地呈现在观众面前。孩子们绘声绘色的语言表达、表情动作,获得了评委和观赛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经过精彩的角逐,共评选出6个作品一等奖,9个作品二等奖,12个作品三等奖,3个作品优秀奖,27个“优秀指导教师奖”。   

     此次比赛倡导“童语同音”“亲子共成长”教育理念,不仅为幼儿营造了一个想说、敢说、喜欢说、勇于表达的语言氛围,也让幼儿在合作、交流、思考、创新中拓展了学习经验,收获了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