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锦明李润芳调研督查高考备考工作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5-23 17:10
字号:
收藏

为确保2023年高考备考工作有序开展,鼓励高考师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2023年高考。5月22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锦明,副县长李润芳先后到广河一中、广河中学、三甲集中学调研督查高考备考工作。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仲孝陪同调研。

在广河一中,马锦明一行走进监控室、安全保卫室等场所,详细了解教室分布及保密室设置情况以及校园安全、服务保障等工作。

马锦明一行深入广河中学、三甲集中学高三班级,看望慰问高三师生,并与师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校高考备考、后勤保障及师生学习和生活等情况,并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与感悟,从正确认识高考、以平常心态面对高考等方面为即将高考的学子们加油打气、增添信心。

马锦明希望,广大考生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富有激情的同时,心理上要沉着冷静,保持良好的心态,以乐观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迎接高考。叮嘱同学们要适当参加文体活动,放松心情,劳逸结合,保持一颗平常心态,积极应对高考。希望广大教师持续用心用情关爱学生,注重强化学生心理干预与疏导,科学分配学习与活动时间,切实帮助学生及时调整心态,克服考前负面情绪,真正在轻松愉悦中以最好的状态迎战高考。

马锦明强调,高考牵动着千家万户,关系着莘莘学子的美好未来,承载着家长们的殷切期望,是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民生大事,学校要多关心考生的生活情况和身心健康状况,为学生减压,引导广大考生以积极的心态和正确的人生观从容应考。全校上下应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做好高考备考各项工作,力争2023年高考实现新突破。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高考应急预案,提前谋划,用心用情做好做足高考准备和各项应急保障工作,确保今年的高考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