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优 争创一流——州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对广河中学创建州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开展评估验收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11-30 16:43
字号:
收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县域高中建设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高中育人方式改革,整体提升普通高中办学水平,11月27日至29日,州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成评估组,对广河中学创建州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开展评估验收。

评估组围绕学校办学理念与发展规划、学校组织与管理、课程实施与学生发展、学校环境与办学条件四个方面,通过校园巡察、问卷调查、查阅档案、推门听课、访谈座谈、抽查教案和作业等方式对学校进行全面评估。校长马应发就学校领导班子、管理机制、学校环境、办学条件、校园安全及取得的成绩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

图片

评估组在学校召开反馈会,副组长王国平代表评估组进行了反馈,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工作建议,并强调学校要针对现状,采取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以实实在在的工作,进一步明确学校办学目标,加强学校精细化管理和制度落实力,改善教学方式方法,加强青年教师培养,以过程的精细化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强化教师待遇保障增强教师职业幸福感,以教师专业成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争创一所全州一流的高中学校。

图片

广河中学校长马应发作了表态发言,广河县副县长李润芳讲话,她表示将对评估组反馈意见开展专题研究,逐条逐项梳理并协调相关部门做好问题整改,以此次评估验收为起点,重特色、补短板,全力推动广河中学高质量发展,进而带动全县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

图片

广河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仲孝及相关人员,学校领导班子及中层以上干部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