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河县举行2023年“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10-20 15:51
字号:
收藏

在教育这片热土上,优秀的师德师风是一种责任,是一种使命。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弘扬教职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抒写教书育人的情怀,展示为人师表的风采,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激励全县广大教职员工更好地爱岗敬业,教书育人,10月10日,广河县在城关小学举行了2023年“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教育局班子成员,各中学、学区、县直小学、幼儿园分管校(园)长和29名演讲教师,7位评委和局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演讲比赛

如果说江河能把我们推向浩瀚的大海,曙光能给我们带来明媚的早晨,那么老师就是那流水、那光亮,引领着孩子乃至国家发展的方向。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29名参赛选手们饱含热情地讲述了他(她)们作为教师的体会和感悟。他(她)们用鲜活的实例和真挚的情感,诠释了“师德”二字的深刻内涵。他(她)们的话语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传递着对教育事业和学生的热爱与执着。

参赛选手们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以身作则,为人师表。选手们深知,作为教师,自己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到学生。他(她)们时刻保持敬业精神,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为学生树立榜样。二是关爱学生,践行教育公平。选手们关心每一个学生,关注他(她)们的成长和需求,努力让每个学生都享受到公平教育的机会。三是严谨治学,提升教育质量。选手们矢志不渝地追求教育教学的科学性和艺术性,为了学生的未来潜心钻研,不断提升自己的教育水平。四是坚守底线,廉洁自律。选手们坚决抵制社会不良风气,坚守教育行业的纯净与高雅。

在比赛现场,教师观众被选手们的演讲所感动,一次次热烈的掌声表达了他(她)们对师德师风的敬仰和赞扬。

比赛结束后,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仲孝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一是强调了师德师风的重要性,并指出未来的教育工作应继续秉承优良传统,与时俱进,始终保持对教育事业和学生成长的热爱与执着;二是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要信念坚定,善于开拓,勇于创新,在本职工作中继续勤奋敬业,任劳任怨,扎实工作,再创佳绩,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希望所有教师向身边的先进学习,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当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的排头兵、领头雁。评委马旭菁老师代表评委组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通过激烈的角逐,6名教师获得一等奖,11名教师获得二等奖,12名教师获得三等奖。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本次演讲比赛不仅是一场师德师风教育的洗礼,也是一次对教育工作的深刻感悟,更是一种追逐梦想的自我鞭策,展示了新时代教师奉献教育事业的理想信念,同时也为全县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们坚信,“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是我们的使命,更是我们的责任。让我们携手共进,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教育事业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