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超督查调研广河县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广河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03-31 09:29
字号:
收藏

3月22日下午,州委常委、副州长马超,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林督查调研广河县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在三甲集中学、广河二中、康家小学、三甲集镇第二幼儿园,马超一行认真听取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学校师生及施工人员行程动向情况,仔细查看了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
马超叮嘱,学校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让教学秩序正常有序有效运转。要抓住疫情防控工作关键,统筹考虑返校途中、进校检查、在校学习等各个环节,做实做细防控预案。对留校师生要及时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及心理辅导,全力做好住校教职工及住校生饮食保障工作。
马超强调,教育部门要统筹考虑,制定切合实际的“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工作实施方案,指导各校有序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确保疫情期间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学校施工项目要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坚持进出工地人员体温监测,定期开展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县上疫情防控工作机制,非必要不出广,同时严格监管工程质量,确保如期完成工程进度。
马超要求,各校园要进一步压实校园长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严峻性和复杂性。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准备工作;要在措施上更加严密,完善各项防控预案,教育学生形成并巩固良好卫生习惯,加强食品安全检查力度,教育主管部门及相关部门督促学校规范管理;要在责任上确保严实,加强家校联动,形成社会合力,各板块各部门通力协作,做好交通保障、宣传引导等工作,以更高标准、更务实举措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县教育局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