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河县召开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工作安排会

来源:临夏州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06-14 22:12
字号:
收藏

6月6日下午,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广河考点考务工作安排会在广河一中五楼会议室举行。州高考督查巡视组组长、临夏现代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绍鹏,副县长、县招委会主任高长宝,州高考督查巡视组成员、州教育局发规办主任王振明,州教育局学管中心副主任贺雅莉,永靖县教育局副局长王显强,来自永靖县的84名监考教师;县招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及全体考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绍鹏主持。
会上,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仲孝组织学习了考务工作制度、职责和要求,明确了各自的工作任务;县招委会主任和考点负责人签订了《广河县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安全保密考风考纪责任书》。
会议指出,高考是“国之大者”,作为国家选拔人才的重要途径,高考关系万千家庭和学子的梦想,关乎整个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保障高考安全是教育系统维护安全稳定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抓牢抓好抓细高考各项工作。新形势、新变化对2022年的高考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要求,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职尽责,以更严、更细、更实的工作作风,筑牢高考安全屏障,坚决打赢2022年高考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做好今年的高考考务工作,一要狠抓疫情防控,确保健康高考;二要加强部门协作,做好联防联控;三要坚持底线思维,确保试卷安全;四要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五要优化考试服务,打造温馨高考;六要严肃工作纪律,端正工作作风。做好今年的高考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希望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确保2022年高考安全、平稳、顺利,在人民群众面前展示教育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和优良作风,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高考关系党和国家人才选拔,关系社会大局稳定,关系考生的切身利益,关系党的形象和政府的公信力,使命崇高、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涉考单位和个人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敏锐性,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恪尽职守、履职尽责,一丝不苟抓好每个环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真正做到考场外无干扰,考场内无作弊,考务工作无失误,确保整个高考工作安全、稳妥、有序进行,圆满完成本次高考组考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