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河县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公布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12-07 18:12
字号:
收藏

为认真贯彻落实“双减”政策要求,广河县对通过审批登记、办学规范的校外培训机构建立白名单,对未经批准登记、违法违规举办的校外培训机构建立黑名单,并根据治理进展对名单及时更新。现将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进行公布,并接受社会监督。

图片

在此温馨提醒广大家长朋友,要做到“六要,六不要”:

1.要看机构资质,不要选择无证机构。要看培训机构是否具有广河县教育局颁发的《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及广河县市场监管局颁发的《营业执照》,拒绝没有办学资质的非法培训机构。

2.要看教师资格,不要选择无证教师。“证”即《教师资格证》或专业从业资格证书,培训机构要将教师基本情况在培训场所显著位置予以公示。

3.要看培训时间,不要影响孩子上学。国家政策规定晚间培训的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时30分。要确保参加培训时间与学校教学时间不冲突。

4.要看教学内容,不要增加孩子负担。国家严禁超纲超前教学以及与升学有关的竞赛排名,严禁校外培训机构接收学前幼儿违规开展培训,培训机构不得布置课后作业。

5.要看安全保障,不要引发安全事故。培训机构必须符合建筑、消防和防疫安全要求,建议培训机构为参训对象购买人身安全保险,防范和化解安全事故风险。

6.要看收费公示,不要陷入营销圈套。培训机构应公示收费标准,且一次性收费不得超过3个月。家长一定要和机构签订教育部和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有效保障合法权益。

监督举报电话:0930-5622029

 

广河县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