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广河县中小学第12届“希望杯”篮球运动会胜利闭幕

来源:广河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05-14 19:58
字号:
收藏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甘肃省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落实国家“双减”政策,不断提高我县中小学生体育竞技水平,推进全县各级各类学校素质教育再上新台阶,创建“中国篮球之乡”营造积极向上、开拓奋进的浓厚氛围,5月12日至14日,由县教育局主办、县全民健身中心承办,共有来自各中学(外语职业学校)、学区、县直小学的26个代表队,260名运动员参赛的广河县中小学第12届“希望杯”篮球运动会胜利闭幕。
5月12日上午举行了运动会开幕式。县政府副县长高长宝,县政协副主席汪光海,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仲孝,县全民健身中心主任买忠龙;全县各中学(外语职业学校)、学区、县直小学负责人,各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广河中学高一高二全体师生,城西小学、赵家小学、何家铺小学四至五年级学生及教师;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及全体职工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副县长高长宝主持,副主席汪光海宣布运动会开幕。开幕式上,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仲孝作了致辞,裁判员和运动员代表先后进行了宣誓,广河一中、城东中学、城关小学、城关二校、三甲集小学、城西小学、城关学区和祁家集学区的学生进行了精彩的花束、舞蹈、韵律操、《千字文》武术操表演。
经过全体运动员三天的激烈角逐、奋力拼搏和全体裁判员、教练员、工作人员的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和热情服务,圆满完成了篮球运动会预定赛程。几天来,运动会赛场内外朝气蓬勃,洋溢着热烈而祥和的气氛。各参赛代表队本着相互学习、相互切磋、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良好愿望,在比赛中挑战自我、勇于进取、遵守规则、服从裁判,顽强拼搏、团结互助,比出青春活力,赛出高尚风格,共同谱写了拼搏进取的乐章!全体裁判员尽职尽责、严格赛纪,判决公平公正;运动会各工作组和抽调的全体工作人员恪尽职守,热情服务,确保了整个比赛的顺利进行。
5月14日下午,在县全民健身中心举行了闭幕式。会上,副局长马国华宣布了比赛成绩,专职督学康宁宣读了表彰奖励决定;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仲孝致了闭幕辞,他对教育系统全体师生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希望全体师生继续发扬运动会上团结奋斗、顽强拼搏、乐观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并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当中,超越自我,力争夺取教育教学和学校文体工作的“双丰收”。
本次篮球运动会分高中组、初中组、小学组进行比赛,最后产生了广河中学、广河二中、城关小学3个冠军,三甲集中学、庄禾集学区2个亚军,广河一中、城关二校2个季军,广河四中、城关学区2个精神文明奖,评选出了20名优秀教练员、优秀裁判员。
本届运动会,在组委会的精心组织下,在全体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和县全民健身中心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开得很成功、很圆满。整个运动会准备充分、环节紧凑、组织周密、井然有序、赛事精彩,充分展示了全县广大师生团结进取、乐观向上、顽强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充分调动了广大师生参加体育活动的积极性,共同谱写了拼搏进取的乐章,对全县中小学进一步深化内涵发展,推进特色兴校和教育全面发展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为全面打造全国“篮球之乡”和全县教育事业提质跨越发展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