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述”明责担重任 以“评”促干启新程—广河县教育系统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4-03-22 16:03
字号:
收藏

3月8日,广河县教育系统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县教育党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应发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关工办主任康林孝到会指导。县教育局副局长马科礼主持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省州县2023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精神,三甲集中学、广河四中、三甲集小学、双泉小学、县二幼5名党支部(总支)书记进行了大会述职。马应发结合述职情况和基层党建实际,进行逐一点评,充分肯定成效,指出了存在问题,明确工作要求。与会人员对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大会评议。

会议指出,2023年,教育系统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各基层党组织坚持发挥优势、注重引领、凝聚合力、整合资源、解决难题,推进了一些大事难事,经历了一些大战大考,基层党建工作得到有效提升,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广大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展现出良好状态、练就了过硬本领。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州委、县委明确的工作任务,进一步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着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会议强调,全县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发扬“卓苦为刃、筑教为先”的甘肃教育精神,以党的建设统领全局,全面推进全县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强化主体责任,明确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按要求开展党内政治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教师从内心深处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各校党组织书记是本校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严格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党建重点任务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二要聚焦提质增效,建立健全督查考核制度。紧紧围绕基层党建“三化”建设要求和2024年党建重点任务清单,强化督查考核,加强学校党组织的建设与管理,实现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三要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擦亮学校党建引领品牌。各学校要进一步挖掘本地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全力打造红色教育、思政教育示范点,让党建品牌深度引领学校发展。四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要时刻对照党章党规,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检视自己的初心使命、理想信念、思想言行。要强化正风肃纪,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全力为广河教育事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全县各中学党支部(总支)书记,各小学、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