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河县教育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会议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10-07 20:24
字号:
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州县纪委监委有关会议要求,10月6日,广河县教育系统在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会议。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仲孝参加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国威,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负责人,各中学、学区、县直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教育局副局长马科礼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广河县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查处的几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并对2023年下半年全县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落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过去的一年,全县教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县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推进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和强大动力支持。


会议强调,全县教育系统要始终坚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落实到日常管理、业务工作中,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加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和监督,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和改革创新,坚持廉政勤政,弘扬清风正气,为促进我县教育事业跨越发展和安全稳定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一是树牢纪律意识。各校(园)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组织学校班子成员进行专题学习,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和教职员工,不断提高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是遵循纪律规定。各校(园)要强化主体责任和担当意识,早研究、早部署、早落实,紧盯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强化部门协同配合,突出工作重点、突破工作难点、不留工作盲点,集中力量高效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取得实效;三是狠抓纪律落实。各校(园)要深刻认识当前教育领域专项整治背景下,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建引领,把反腐倡廉融于日常工作中,融于制度建设中,融于各项改革措施中,不断创新思路,改进办法,积极探索,努力提高反腐倡廉能力,积极构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育人环境,为我县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