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河县教育局召开控辍保学工作推进会

来源:教育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10-07 20:22
字号:
收藏

为持续推进控辍保学工作常态化开展,进一步压紧压实控辍保学工作责任,全面巩固义务教育有保障工作成果。10月6日,广河县教育局在局二楼会议室召开控辍保学工作推进会。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仲孝参加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国威,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负责人,各中学、学区、县直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教育局副局长马科礼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县委、县政府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县2023年秋季学期控辍保学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控辍保学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总结;同时对保学措施、送教上门、档案资料等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督促、再落实,确保控辍保学等工作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指出,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控辍保学工作,全县义务教育总体水平和整体质量稳步提高,各中小学在思想认识上要再提高,切实增强做好控辍保学等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建立控辍保学常态长效机制,抓细抓实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各校要认真开展送教上门工作,及时做好相关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工作,保证人员到位、时间到位、质量到位、条件保障到位、检查到位;送教教师必须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做好每一名送教对象的送教工作,规范送教上门标准要求,切实提高送教质量。

会议要求,各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真查找本学校存在的问题,以强有力的举措,统筹推进、分类指导、形成联动,坚决打赢控辍保学工作持久战。要明确职责,精准发力,持续推动控辍保学工作走深走实。要常态化组织开展控辍保学排查工作,全面掌握在籍学生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强化措施,用好制度机制,巩固控辍保学常态“清零”成果。要积极对接乡镇部门,切实增强工作合力,确保控辍保学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