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广河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临夏州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02-14 16:45
字号:
收藏

 中国共产党广河县 第十六届委员会广河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广河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2月12日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委委员35人,县委候补委员6人。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县级干部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县第十六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和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全会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州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和讨论了马信真受县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马忠山对今年经济工作作出安排。

       全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分析研判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深刻阐释进入新发展阶段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进一步深化对经济形势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安排,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的突破。

       全会充分肯定了县委常委会去年以来的工作。一致认为,一年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冲击,面对高质量发展的紧迫任务,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坚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安排,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接续奋斗,真抓实干、锐意进取,脱贫攻坚成果有效巩固,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广河大建设大发展的崭新局面逐步形成,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突破,呈现出经济健康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

       全会分析研判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一致认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县正处在政策机遇叠加汇集、自身潜力充分释放的关键期,大形势、大环境对我们非常有利。各级各部门要从国家宏观政策取向中把握发展机遇,从全省工作的重点布局中做好融入文章,从群情振奋的良好环境中凝聚发展合力,顺应民心、顺势而为,开拓创新、拼搏奋进,着力打造产业振兴、生态宜居、和谐安定、充满活力的幸福美好新广河。

      全会明确了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州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力补齐基础短板、做强县域经济、壮大支柱产业、深化改革开放、繁荣民营经济、厚植生态优势、增加民生福祉、营造一流环境,加快推进“一线、两路、三带、四廊”建设,着力打造“五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强调,要抓实有效衔接,坚决守牢防止返贫底线,持续培育壮大富民产业,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全面贯彻“三新一高”要求,抓紧抓实项目建设、城镇建设和生态建设,着力蓄积经济增长新动能。要壮大强县产业,培育壮大工业经济,加快发展文旅产业,做大做强商贸物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培植县域经济新优势。要着眼普惠共享,加快振兴教育事业,加强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全力兜住民生保障底线,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断扩大民生改善新成果。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广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