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河县水务局单位职责

来源:临夏州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07-11 14:14
字号:
收藏

(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和有关法律法规,行使政府行政职能;负责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和组织实施工作。

  (二)贯彻执行国家水利政策。负责保障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拟订全县水利发展总体规划,组织编制中小河流治理规划、防洪规划等水利专项规划。负责提出水利固定资产投资计划、水利事业费安排的意见;按规定权限,协调审批全县规划内水利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组织实施全县水利建设项目。

  (三)负责全县水资源保护工作,生活、生产经营和生态环境用水的统筹兼顾和保障。实施水资源的统一监督管理,制定全县水资源中长期供求规划、水量分配方案并监督实施,按规定开展水能资源调查工作,组织实施水资源论证、取水许可和水资源有偿使用制度、防洪影响评价制度。指导地下水开发利用和城市规划区地下水资源管理保护工作。指导水利行业供水和乡镇供水工作。

  (四)负责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承担水情旱情监测预警、水工程调度和防御洪水应急抢险技术支撑等工作。

  (五)负责节约用水工作。编制节约用水规划,制定有关标准,指导和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

  (六)负责全县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与保护,指导重点河流的治理和开发,指导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负责县内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

  (七)负责防治水土流失。编制水土保持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水土流失的综合防治、监测预报并定期公告,负责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的审批、监督实施及水土保持设施的验收工作,指导全县水土保持建设项目的实施。

  (八)负责农村水利工作。指导农村饮水安全、节水灌溉等工程建设与管理工作,指导农村水利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按规定指导农村水能资源开发工作,指导水电农村电气化和小水电代燃料工作。

  (九)负责全县涉水违法事件的查处工作,指导水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依法负责全县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组织、指导水库、水电站大坝的安全监督,指导水利建设市场的监督管理,组织实施水利工程建设的监督。

  (十)开展水利科技工作,组织开展水利行业质量监督工作,承担全县水利统计工作。

  (十一)承办县委、县政府和州水务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单位地址: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广河县城关镇滨河西路广河县水务局(供暖公司院内)

联系电话:0930-562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