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河县公安局召开规范旅馆业治安管理工作培训会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11-29 10:32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规范旅馆业治安管理,压实旅馆业安全管理责任,全面提升旅馆业治安信息化建设水平。11月28日上午,广河县公安局召开规范旅馆业治安管理工作培训会。州局治安支队相关负责人、县局治安大队全体民辅警、各派出所分管特种行业工作副所长、民警及各旅馆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工程师就新版“甘肃省旅馆业治安管理系统”的功能和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及操作演示,现场解答了大家遇到的疑难问题。治安大队负责人组织学习了《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治安管理处罚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公安部“五必须”等相关法律法规,安排部署了旅馆业治安管理工作,要求旅馆经营者充分认识行业场所治安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熟悉掌握新版旅馆业治安管理系统操作流程,确保旅馆业实名登记制度落到实处。辖区派出所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强化行业场所日常监督管理,落实好“四实”、未成年人“五必须”等安全管理制度,坚决杜绝未成年人被侵害案事件的发生。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熟练掌握了新版旅馆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操作方法。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此次会议精神,严格按照行业场所治安管理相关规定,积极配合辖区派出所共同维护好社会治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