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峰督导广河县公安局打击治理涉案“两卡”工作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10-10 15:58
字号:
收藏

10月9日下午,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立峰,州公安局刑警支队政委赵文杰等人带领督导组到广河县公安局督导打击治理涉案“两卡”工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公安局局长马玉麟,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胡文明,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良平等随同督导。

在督导过程中,督导组对广河县公安局打击治理涉案“两卡”工作采取的措施、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督导组指出,当前“两卡”犯罪已成为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最突出的问题,广河县涉案“两卡”形势严峻,打防管控刻不容缓。公安机关作为打击治理涉案“两卡”的主力军,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紧跟形势和任务变化,理清思路,靠实责任,拿出行之有效的办法提升打防质效,切实推动打击治理涉案“两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督导组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从严从实落实好省厅、州局各项部署要求,理清成员单位职责,发挥好联席会议牵头抓总作用,努力形成公安主战、部门协作、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要强化宣传发动,充分利用反诈防诈宣传进学校、进场所等活动,提高群众法治观念,畅通举报渠道,形成全民参与打击治理涉案“两卡”工作的氛围。要强化部门协作,不断紧密公安机关与金融、通信企业的协作,多在涉案“两卡”源头问题上想办法、找破口,共同推动打击治理涉案“两卡”工作有成效、出战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