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河县公安局开展“敬老月”反诈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10-31 10:09
字号:
收藏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关心老年人的良好氛围。近日,广河县公安局宣传民辅警走进阿力麻土乡古城村开展“敬老月”反诈主题宣传活动,帮助老年人守好“钱袋子”。

活动中,宣传民辅警通过发放反诈宣传资料、面对面交流等方式,以涉老反诈防骗为重点宣传内容,针对老年人日常生活中缺乏交流对象,防范意识不强的特点,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教老年人识别保健品诈骗、中奖诈骗、刷单返利诈骗的作案手段及特点,并发放带有反诈标识的食用盐、一次性水杯等,切实通过简单、切合实际的方式提高老年人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谨防电信诈骗。

此次“敬老月”反诈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防范意识及识骗防骗能力,帮助老年人看牢“养老钱”,守护他们的幸福晚年。下一步,广河公安将持续加大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力度和涉养老诈骗线索排查打击力度,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