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广河县买家巷镇王家沟沟道治理工程的立项批复

来源:发改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2-28 11:11
字号:
收藏

广发改字〔2023〕50号 

县水务局:

你单位上报的《关于请求批准广河县买家巷镇王家沟沟道治理工程的报告》(广水务字〔2023〕33号)收悉。经研究,同意实施广河县买家巷镇王家沟沟道治理工程,现将有关事项批复如下:

一、建设的必要性

广河县买家巷镇王家沟位于广河县西南部,距县城 8km,地处东经 103°28′,北纬 35°22′。流域地势西南高,东北低,多山多沟,最高海拔 2615 米,属广通河一级支沟,工程末端为广通河入河口,工程末端断面以上集水面积 5.65km;沟道上下游现状有不同年代修建的堤防、护岸,但是已修建的防洪工程不连续、防洪体系不完整,已有堤防为村民自发修建不能达到防洪要求,一旦发生暴雨,洪水流速大,严重冲刷两岸,致使河岸坍塌,洪水进庄,冲毁道路、农田,造成人员、牲畜伤亡,房屋倒塌,洪水严重威胁着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本项目实施后,保护892 人,耕地92 亩,王家小学1100名师生的安全。因此,实施该项目是有必要的。

二、主要建设内容

治理河道长度为 1.093km、其中王家沟 0.448km、杂拉沟 0.643km;新建墙式生态堤防 1.460km、其中王家沟左岸 0.410km、王家沟右岸 0.407km、 杂拉沟左岸 0.296km、杂拉沟右岸 0.345km,新建穿堤排洪管 2 座,过水路面 1 座。

三、投资估算及资金筹措

工程估算总投资280万元。通过申请水利专项资金、县级乡村振兴衔接资金和地方政府自筹解决。

接文后,请据此批复开展设计等各项前期工作。在实施过程中要严格执行项目法人制、招标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和工程质量责任终身制,严格按照批复的建设规模和标准进行建设。

 

                               广河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3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