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河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广河县2022年度第二批村级公益事业 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村内道路硬化工程的立项批复

来源:发改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10-20 10:26
字号:
收藏

广发改字〔2022376


 

县财政局

《关于申请批复广河县2022年度第二批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村内道路硬化工程立项的报告》(广农〔202272号)收悉。经研究,同意实施广河县2022年度第二批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村内道路硬化工程。现将有关事项批复如下:

一、建设的必要性

为全面深化农村综合改革,调动广大农民群众筹资筹劳建设村内集体公益事业的积极性,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条件和农村村容村貌,解决群众行路难等问题,衔接推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广河县2022年度第二批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村内道路硬化工程是必要的。

二、建设规模

该项目涉及三甲集镇东关村、沙家村、陈家村;水泉乡水泉村、克那村;祁家集镇谢家村、高景家3个乡镇7个行政村,硬化村内道路总里程5.756公里

三、总投资及投资来源

工程估算总投资310.61万元。项目资金来源为2022年度涉农整合资金、村民筹资投劳及县上多渠道解决。

四、建设年份

2022年。

五、效益

项目建成后,使项目村大部分村内道路实现硬化,基础设施条件得到明显改善,积极稳妥推进我县新农村建设。为提升全县村级公益事业建设整体水平,积极推进全面进入小康社会创造条件,项目受益人口0.9万人,受益劳动力0.51万人。

请接文后积极筹措建设资金,严格按照项目管理规定开展项目设计和审批工作。并在实施过程中严格执行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和工程质量责任终身制等制度。并于每月3日前将项目开工情况、投资完成情况、工程形象进度等数据报送县发改局,我局将加强对项目实施的日常监管,随时掌握项目建设情况

特此批复

 

广河县发展改革局

2022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