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河县扎实推进“信易贷”及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来源:发改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07-12 00:00
字号:
收藏

为认真落实省州县关于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要求,广河县深入贯彻全县强县域战略,坚持政务服务“以民为本、服务至上”理念,积极开展“政策找人、服务上门”活动,深化信用信息共享应用,全力做好“信易贷”推广落实,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难题。

一、加大调度力度,增强工作主动性

6月8日,广河县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通报2022年上半年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双公示”信息报送、水电气暖信息归集、“信易贷”平台入驻工作。县委副书记马孝山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发改局和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要求各行业部门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以“信易贷”为平台,以服务企业为方向,以提高注册认证效率为重点,不断加大企业支持力度,进一步压减贷款程序、减少融资成本、提高工作效率。

县发展和改革局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变坐等咨询为服务上门,5月28日以来由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队,连续深入、各行业部门、各乡镇、经济开发区与企业面对面对接询问资金需求,宣传“信易贷”政策和流程,真正把惠企政策落到实处、送到群众手中。同时,讲解信用体系与企业发展的紧密关系,推动企业重信守法、诚信经营,促进实体经济健康良性发展。

二、强化对接协调,全力助企发展

县发展和改革局建立了工作专班,全程督促指导行业主管部门深入企业,帮办企业获得优质服务,工作专班根据平台信息不间断跟进和做好回访,全面提升工作效率和成效。截至目前,全县共入驻“信易贷”平台企业1200余家。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强化协调推进,加大督导力度,用信用力量“点石成金”,让更多企业成为“信易贷”的受益者,从根本上解决企业发展中的融资难题,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广河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