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河县集中供热运行保障方案

来源:住建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12-01 14:39
字号:
收藏

广河县集中供热运行保障方案

 

为进一步做好我县集中供热工作,提高供热服务质量,保障社会和谐稳定,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任务目标

1、规范供热企业服务行为,确保供热质量稳定,群众满意度提升,居民投诉率明显下降,社会和谐稳定;

2、燃煤储备充足,供热保障能力强;

二、工作要求

(一)及早谋划、冬病夏治,做好供热前的准备工作,确保供热设施检修、保养到位

1、做好供热工作的全面检查、检修等工作。供热企业必须在930日前将供热设备保养维护情况以及安全、消防状况进行全面检查并完成维护及整改工作;对上个采暖期的低温区、故障频发区以及群众投诉较多的换热站、老旧小区集中供热管道锈蚀、渗漏等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回访和检查,进行彻底排查整改,消除故障,以进一步提高供热质量;对人员到岗、值班安排、通讯联络、运行记录、安全防范等工作进行再检查;要落实供热值班制度,严格岗位纪律,确保安全、稳定供热。

2、做好燃料储备工作。各供热企业要尽早动手,统筹安排资金,尽早落实煤源,合理制定购储煤计划,做好燃煤储备工作,确保煤炭储备量不得少于30天的日最大耗煤量。

3、健全完善应急机制和预警机制。各供热企业要制订切实可行的故障处置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抢险队伍并组织演练,配备必要的应急救援物资,做到反应迅速、处理及时;要认真制定和落实应对极端性天气的供热应急预案,出现极端寒冷天气,要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要建立协调联动机制,统一调度技术力量、物资储备等,提高整体保障能力;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安全生产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人,杜绝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完善服务措施,提高服务质量。

1、健全完善供热日报制度。

正式供热一周内,各供热企业要将所管辖小区每小时的热水流量、压力、温度、已供小区、未供小区等信息于每天报住建局办公室。对供热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时协调处理。遇有重要事件和突发情况,要按规定及时上报。要组织好维修人员和供热人员及时、高效解决发生的供热问题,处理好群众投诉,尽快稳定所辖小区的供热秩序,同时注意适当提高居民室内温度,使供热有一个好的开端。

2、各供热企业要保证供热温度达标,并严格信诺践行。

要强化服务意识,完善管理制度,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供热企业应当实行标准化管理和规范化服务,向社会公服务内容、服务标准和办事程序,公开收费标准和服务电话;要坚持24小时值班服务,主动接受用户和社会监督,接到用户诉求后2小时内必须到达现场处置,工作人员上门服务时,应佩戴统一标志,文明服务;要继续落实用户投诉专人办理制,居民投诉按时处结率要达到100%;要加强用热知识宣传,引导用户科学合理用热,增强节约意识;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提高服务质量,按照“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及时化解排除涉热矛盾纠纷,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若供热小区发生群体上访事件,供热单位主要负责人必须及时到达现场,确保问题快速解决。

三、保障措施

(一)严格落实供热工作责任制。

将冬季集中供热确定为“一把手”工程,局里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调度协调相关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室人员包热力公司,并对该包范围供热负责到底;各供热公司将工作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人,做到任务具体,责任明确。

(二)做好工作人员的岗前培训。

凡供热设备设施操作人员,必须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岗前培训,培训不合格人员严禁上岗操作;各换热站点要按操作规范要求配足配齐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从人员素质上保障服务质量和水平。要对全体员工进行服务意识、服务观念、服务态度等方面的教育,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三)供热企业自查、回访制度。

    各供热企业对供热范围内的用户每周开展入户走访,靠前了解群众诉求,加强沟通交流,采取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确保供热问题整改到位、室温达标,将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畅通电话、网络等投诉渠道,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加强宣传解释,全力确保群众满意。

(四)加强监管机制。

县住建局不定期开展供暖检查,密切监控供热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处理存在的供热安全隐患,保障供热安全运行。确保我供暖事业的有序、良性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