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县应急管理局到城关镇组织开展“应急第一响应人”培训会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7-10 17:08
字号:
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一线灾害防治水平、基层群众自救能力。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导向,7月10日上午,县应急管理局到城关镇组织开展了“应急第一响应人”培训会,镇村干部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业务人员重点对防灾减灾基础知识、应急避难、现场疏散、应急救护等方面内容,结合防汛、燃气专项整治、火灾等相关典型案例以及城关镇实际情况展开讲解,旨在补齐应急响应能力短板,全面普及防灾减灾救灾和自救互救知识,提高“应急第一响应人”应急处突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镇村干部进一步掌握了“应急第一响应人”的职责定位和应对突发状况的技能,大力普及了避险、防护、自救、互救等应急知识,补齐了乡镇应急响应能力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