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县应急管理局深人祁家集镇开展“应急第一响应人”培训会及“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6-08 17:42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落实省州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走深走实大力普及避险,防护,防灾,自救,互救等应急知识,着力补齐基层应急响应能力短板,加快建立具有快速响应、指挥协调和专业处置能力的“应急第一响应人”队伍,提升基层事故灾害预防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结合“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6月7日上午,县应急管理局深人祁家集镇开展了“应急第一响应人”培训会。在培训会上县应急管理局宣传人员讲解了安全生产法、自然灾害防御基础知识、防灾减灾基础常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措施等常识。

当天下午应急管理局在祁家集镇主干街道设置宣传台,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和宣传资料向过往群众、学生发放《防灾减灾常识》《安全生产法》《防汛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并深入各商铺面对面指导店员下载链工宝,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答题方法和答题技巧。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明确了“应急第一响应人”职责,增强了镇村两级工作人员和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为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