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河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征集受灾群众生活救助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的公告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4-26 21:22
字号:
收藏

根据省、州、县应急管理系统受灾群众生活救助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为切实保障群众切身利益及合法权益,现面向社会各界征集全县受灾群众生活救助领域内存在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

一、整治重点

(一)履职尽责不到位问题。聚焦责任落实,着力整治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县受灾群众生活救助政策不到位、履行主体责任不力、日常监管敷衍塞责、核查整改相关平台疑似问题应付了事、处理群众投诉举报消极应付等突出问题。

(二)灾情报送不规范问题。着力整治重大自然灾害发生后重救灾轻报灾、灾情统计更新时效性不强、非工作时间特别是节假日值班人员责任心不强、突发灾情报送不及时,以及因审核把关不严、会商不及时、指标理解不到位造成的部分核心灾情指标数据骤增骤减、救灾资金核算差异过大等问题。

(三)资金管理不规范问题。围绕受灾群众生活救助专项资金发放政策落实,着力整治资金发放程序不规范、支付进度缓慢、资金发放标准不统一等问题。重点围绕救助专项资金申报、审核、公示、发放、监管等环节开展整治,着力推动解决资金管理使用混乱、信息公开透明不够、重分配轻管理、重材料审核轻入户核查、审核走形式、公示走过场、一批了之、一拨了之,以及救助方案不详实、台账资料不齐全,特别是救助对象不精准、标准掌握不到位等问题。

(四)背后可能存在的作风和腐败问题。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特别是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发放使用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滞留克扣、虚报冒领、骗取套取、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等问题。

二、整治时间

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10月31日止。

三、举报方式

举报受理电话:0930-5622018

举报受理邮箱:1666581511@qq.com(广河县二号统办楼4楼广河县应急管理局)

来信来访地址:广河县二号统办楼4楼(广河县应急管理局)

邮        编:731300

四、举报须知

1.举报人提供的线索要详实,包含涉及问题人员、事件的基本情况、反映问题事实描述清楚等内容。

2.举报人不得虚构、夸大、捏造事实,严禁借举报名义对他人诬告、陷害。

3.对收到的线索,广河县受灾群众生活救助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认真核查、依法查办,并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依法保护。

特此公告。

非常感谢您对全县受灾群众生活救助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大力支持。

                                                                                                                           

                                                                                                                            广河县应急管理局

                                                                                                                              2023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