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患保平安 喜迎二十大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10-03 18:50
字号:
收藏

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一丝一毫不能放松。为进一步强化国庆期间全县安全防范工作,督促辖区内各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县安委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担当把安全生产工作一抓到底,不断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以如履薄冰的态度和更加严实的措施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10月3日,县安委办第三督查组对城西南滨河路加油站、城关加油站进行安全生产督查检查。通过查阅资料、查看现场等方式,重点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员工教育培训、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应急预案制定、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隐患进行了现场反馈,要求限期整改。检查组要求,安全宁可千日不松无事,不可一日不防酿祸。抓安全既要从高处着眼,又要从低处着手;既要深入查隐患,又要浅出抓整改。企业要充分认清做好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严格遵守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省上35条具体措施,扎实开展好隐患排查和驻点包抓工作,加强教育培训,提高安全意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同日,县应急局联合消防大队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接党的二十大”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对辖区重点单位和场所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职责是否明确;自动喷淋、火灾自动报警、防烟排烟系统等消防设施是否运行正常;员工是否熟练掌握灭火器材使用方法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各单位防火、自救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有效地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净化了辖区消防安全环境。

安全教育,贵在入脑入心;事故防范,重在立言立行。县安委办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坚持“从零做起”,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