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河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2024年第三次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乡村振兴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4-04-01 15:53
字号:
收藏

广河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2024年第三次调度会议召开

3月29日上午,广河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2024年第三次调度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马孝山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马全忠、马义宝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陇原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和全州乡村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研究讨论了《广河县农村住房环境改造工程实施方案》《广河县2024年东西部协作项目计划》;通报了防返贫监测、项目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相关乡镇、单位工作进展汇报,安排部署了防返贫监测、项目建设、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春耕备耕、烧荒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以及农业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把推动“千万工程”经验落地转化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前,与会人员到买家巷镇李家寺村、买家巷村,现场观摩了乡村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及街道整治情况。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部分乡村建设示范村党支部书记,各专责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