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动员部署会

来源:乡村振兴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3-08 16:07
字号:
收藏

  

3

广河县乡村振兴局编              2023年31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动员部署会

 

2月28上午9:00,县乡村振兴局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全州和全县“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解读《临夏州乡村振兴“三抓三促”行动实施方案》及《广河县乡村振兴“三抓三促”行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县乡村振兴局“三抓三促”行动各项工作。县乡村振兴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提升能力素质、锤炼过硬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的有效抓手,是针对当前干部队伍存在的短板弱项作出的一项重要工作安排。乡村振兴局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州委、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坚持不懈提能力、持之以恒转作风、全力以赴抓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在新征程上展现乡村振兴人员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要求抓学习促提升上,要始终把加强学习作为党员安身立命、提升自我的永恒课题,着力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研究的能力、把握机遇的能力、转化运用政策的能力。抓执行促落实上,要增强狠抓落实的本领,加强工作执行力,做到立说立行、雷厉风行,案无积卷、事不过夜,形成务实重行、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有效摸排2023年防止返贫监测专项排查工作,加强乡村振兴衔接补助资金监管,认真开展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绩效管理,强化项目库程序资料,切实提高乡村振兴资金使用效益,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发展。抓效能促发展上紧扣国家考核评估和绩效评价标准程序,做细做实县级项目库,合理合规安排项目,全力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进度和项目建设进度,4月份、6月份、9月份资金支出进度达到国家和省上序时进度要求。加大“创业贷”、“富农产业贷”、“小额贷”等各类贷款的发放力度,协调各金融机构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可实行容缺办理、先办后补,做到符合条件的农户应贷尽贷,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农户创业就业。持续开展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回头看”,加强帮扶项目资产管理,帮扶项目资产全部纳入现有资产管理制度框架进行管理,着力提高资产运营效益,为全县高质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乡村振兴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