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3年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10-08 16:06
字号:
收藏


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3年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9月5日上午,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3年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长马信真主持并讲话。

县领导马忠山、张文梅、马志雄、马孝山、火勋亚、王昌武、孟斌、雷继英、马新萍、马俊、马锦明等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通报了国家、省上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和省乡村振兴局督查反馈问题,研究审定了有关方案,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马信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思想、工作和作风上的差距,坚决克服盲目乐观、侥幸过关的思想,认真对标考核评估标准、目标任务清单,全面查漏补缺,逐项过筛细查,努力在国家、省上考核评估中取得好的成绩。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盯收入达标、资金管理使用、劳务补助资金兑现等方面的差距不足,迅速补齐短板弱项,抓紧抓实动态监测帮扶、“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成果巩固、促进群众增收等各项重点任务,全面提升工作质效。要从严从实抓好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收好官、交好账,确保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马信真强调,要压紧靠实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上下联动、同向发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包乡县级干部要下沉一线,强督促、压担子,以上率下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各帮扶单位经常性下乡入户,督促驻村工作队员履行职责,扎实做好帮扶工作;各行业部认真履行行业责任,不折不扣推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大督查问责力度,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门经常性开展监督检查,加大典型通报曝光力度,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上肩、工作上手、成效明显。

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各副组长、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