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3年第七次会议召开

来源:乡村振兴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11-01 16:10
字号:
收藏

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3年第七次会议召开

10月7日晚,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3年第七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长马信真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长、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长马忠山主持。县领导张文梅、马志雄、马孝山、火勋亚、雷继英、范吉军、马智、马福贵、马新萍、马永忠、马俊、马锦明等参加。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了国家和省州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通报了各类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及县级自查情况。

马信真指出,国家和省上考核评估在即,时间紧迫、任务繁重,但工作中仍存在思想不够重视、措施不够到位、责任不够靠实、作风不够过硬等许多问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咬定目标、加快节奏,全力以赴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争取在国家和省上考核评估中取得“好”的等次。

马信真强调,要责任上肩、工作上心,全面落实好县级干部、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帮扶单位、行业部门责任,以开展遍访走访为抓手,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强化工作举措,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全面排查、集中攻坚,扎实开展各类问题整改集中攻坚行动,全面系统摸排短板弱项、查找风险隐患,扎扎实实抓好整改、固强补弱,切实以问题整改全面提升工作水平。要明确重点、查漏补缺,做实做细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巩固拓展“三保障”成果,全力保障群众稳定增收,持续做好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等工作,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重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加强督查、从严问责,县纪委监委和组织部成立专门督查组,常态化、全覆盖开展督促检查,动真碰硬推动问题整改,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马忠山强调,要对通报的问题主动认领、深入排查、举一反三,动真碰硬抓好整改,同步做好以往反馈问题检视复查工作,保证整改质量和成色。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坚持点面结合、上下联动,全面做好国家考核验收准备工作,巩固深化“三保障”成果,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扎实开展“两项活动”,全面推动有效衔接工作走深走实,努力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各副组长、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村“两委”班子、驻村干部在乡镇分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