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3年第六次会议召开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10-19 16:08
字号:
收藏

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3年第六次会议召开

9月16日,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3年第六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长马信真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领导马忠山、张文梅、马志雄、马孝山、火勋亚、王昌武、孟斌、雷继英、范吉军、马智、马福贵、马新萍、马永忠、马俊、马锦明等参加。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了州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3年第五次全体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马信真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涉及千家万户,是底线任务和头等大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州工作安排,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任务,切实扛起推进有效衔接工作的重大使命,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为有力的举措全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力争在年度考核中取得“好”的等次。

马信真强调,要持续做好防返贫监测帮扶,认真落实“一键报贫”机制,全面精准开展监测识别,持续推进各项帮扶措施,确保脱贫人口实现稳定增收。要千方百计增加脱贫群众收入,鼓励群众务工就业,落实产业奖补措施,完善联农带农机制,抓好群众收入监测,多渠道促进群众稳定增收。要扎实推进国家和省州考核评估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全面系统摸排短板弱项,细化完善责任整改措施,全力以赴抓巩固、促提升,以问题大破解推动任务大落实。要靠实工作责任,县乡村三级干部下沉一线,全力以赴开展帮扶工作,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各工作专班加强督促推动,列出工作任务清单,及时跟进协调,全面推动有效衔接工作走深走实。要加强督促检查,县纪委监委、组织部门成立联合督查组,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倒逼任务落实,推动形成抓落实、干到位的良好工作氛围。

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各副组长、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