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广河县图书馆迎接第七次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实地评估

来源: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3-03 11:08
字号:
收藏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广河县图书馆迎接第七次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实地评估

3月2日上午,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第七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专家组申珍示一行莅临广河县图书馆开展评估定级实地评估工作。临夏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学峰、公共文化科科长马正荣、州图书馆馆长马玉国,副县长李润芳及县文旅局分管负责人陪同评估。





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广河县图书馆基础服务设施及运行情况,并根据县级图书馆服务效能、业务能力、保障条件等评估标准,现场查看了图书馆免费开放业务开展、馆藏水平及数字资源建设、阅读推广、总分馆体系建设等。参观了齐家文化博物馆、广河县文化馆、多功能报告厅、电子阅览室等,详细了解图书馆近年来各方面的发展情况。




实地评估检查结束后,召开了评估工作汇报会。会上,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审阅评估资料、现场询问等多种方式,详细了解县图书馆整体运转情况,对图书馆在业务工作开展、公共文化服务活动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图书馆事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方向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四年一度的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是对公共图书馆事业的阶段性综合检验和评定,广河县图书馆将以本次评估定级工作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引导图书馆以读者为中心,积极创新服务模式,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广河,推进数字图书馆建设,提升图书馆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满足新时代读者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努力推动我县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