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广河县2023年非遗集中展演

来源: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1-28 10:39
字号:
收藏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广河县2023年非遗集中展演

金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春节期间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展示我县非遗保护传承工作成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月25日下午,广河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联合齐家文化博物馆举办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广河县2023年非遗集中展演活动。



此次活动内容包括制陶技艺,广河剪纸,踢毽子,下方,挖五子等地方特色非遗民俗展演展示,展演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制陶传承人马成龙等为大家奉上了精彩的非遗技艺表演,制陶、剪纸、踢毽子、下方、挖五子等多个特色非遗轮番表演。制陶展示区,游客饶有兴致的捏起了陶泥,激情满满地体验了一把制陶的乐趣,广大群众和游客在欣赏表演和实践体验的过程中,享受到了年味儿十足的非遗“文化大餐”。


  历史是一座城市的记忆,而镌刻着浓郁乡愁的非遗,是不少人心中的年味所在,更是挥之不去的情感记忆。此次举办的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非遗展演活动,不仅充分展示了我县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也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家的味道、年的味道,营造了欢乐、祥和、喜庆的春节年俗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