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飘万家·阅享新时代”——《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读书分享活动暨“亲子阅读体验基地”授牌仪式

来源: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6-02 11:26
字号:
收藏

“书香飘万家·阅享新时代”——《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读书分享活动暨“亲子阅读体验基地”授牌仪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和推动全民阅读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开展,5月10日,广河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广河县妇女联合会开展“书香飘万家·阅享新时代”——《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读书分享会活动暨“亲子阅读体验基地”授牌仪式。县妇联主席李东香、县委宣传部外宣办副主任马丽媛及获得“全省书香社区”、“书香之家”、“阅读之星”的获奖代表等人出席活动。


活动中,县妇联主席李东香为广河县图书馆“临夏州妇联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授牌,阅读爱好者阅读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相关篇目,县文旅局为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和旅游厅评选的全省“书香社区”、“书香之家”“阅读之星”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获奖人马鼎家长作为家长代表作获奖感言,“阅读之星”代表胡泽宸作了演讲。


最后,妇联主席李东香作总结发言,亲子阅读体验基地是推广优秀教育资源,丰富儿童精神世界,培养儿童健全人格的重要途径,儿童阅读关乎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大力推动亲子阅读体验活动意义重大而深远。鼓励广大少年儿童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为个人成长、家乡发展、祖国进步奉献力量,我们有信心把广河县图书馆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办成亲子喜欢、人民满意、社会认可的少年儿童图书馆,为广河县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广大阅读爱好者搭建了展示阅读成果的平台,让他们从阅读中升华思想、汲取奋进力量。下一步,县文旅局将充分利用好现有资源,开展更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在全县营造氛围浓厚的全民阅读环境,倡导全民阅读,打造书香广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