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关于广河县图书馆免费开放的通知

来源: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1-20 10:43
字号:
收藏

【通知】关于广河县图书馆免费开放的通知

为保障公民基本文化权益、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广河县图书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馆法》对全馆实行免费开放通知如下:

按照平等、开放、共享的要求免费向社会公众提供下列服务:

1. 文献信息查阅、借阅;

2. 阅览室、自习室等公共空间设施场地开放;

3. 公益性讲座、阅读推广、培训、展览;

4. 国家规定的免费服务项目;

免费方法:为实施图书馆全馆免费开放服务,取消本馆借书证年费、书刊阅览证注册费、电子文献检索证注册费(含电子文献阅览室上机费)、馆藏文献调阅费等收费项目。

1、读者在本馆阅览报刊凭身份证免费办理阅览证,未成年人凭家长身份证办理。

2、读者需要外借图书、刊物则需到办卡处办理借书卡,办卡或换卡一律免借书证年费。成年读者凭身份证到办卡处,缴纳押金100元,当场办理。未成年读者须在家长的陪同下,凭家长身份证到办卡处,缴纳押金100元,当场办理。读者凭借书卡在图书馆一次可外借书、刊3册。

注意:借书卡有效使用范围:借阅室、综合阅览室(报刊只阅览不外借)。

欢迎广大读者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