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河县举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广河县籍退休干部马玉清书画藏品捐赠仪式暨书画奇石展

来源: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1-19 15:51
字号:
收藏

广河县举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广河县籍退休干部马玉清书画藏品捐赠仪式暨书画奇石展

翰墨谱华章,同心铸辉煌。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丰富和活跃全县人民群众文化生活,10月14日上午,广河县“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广河县籍退休干部马玉清书画藏品捐赠仪式暨书画奇石展在广河县民俗博物馆隆重举行。州委书记郭鹤立出席并向马玉清颁发荣誉证书。

甘肃省书协会员、美协会员、临夏州书协原主席任志翔,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香港文联临夏创作中心主任彭大金,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李文瑞,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邵志刚出席仪式。县委书记马信真致辞。

仪式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丽娟介绍了捐赠情况,马玉清发言并向县政府呈交捐赠藏品清单,与会领导共同按下书画奇石展启动球。马信真在致辞中说,广河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素有彩陶之乡、齐家故里的美誉。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持续加强齐家文化保护研究开发,多方倡议征集收藏文物,多次举办齐家文化与华夏文明研讨会,广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显著扩大。马玉清先生退休以后依然不忘家乡,将自己珍藏多年的书画藏品无偿捐赠给广河,极大丰富了我县博物馆藏品,有力推动了传统文化弘扬展示,充分彰显了深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充分调动了各族各界保护传承优秀文化的热情,为繁荣发展全县文化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将全力保护好、弘扬好捐赠藏品的文化艺术价值,进一步加大文化事业发展力度,不断激发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共筑中国梦的历史自觉、文化自觉、行动自觉,奋力谱写新时代广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马玉清先生在发言中对州县党委政府大力发展文博事业、保护传承历史文化的决心、力度和情怀感到钦佩,表示将通过这次捐赠,影响带动更多的人投身到文物保护传承弘扬行列中,让文化藏品找到归宿、永续传承、发扬光大,为推动全州文化事业,助力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捐赠仪式共接受马玉清先生毕生收藏的省内外中书协和美协92位书画名家的118幅书画作品,其中不乏启功、朱乃正、苏国华等当代名家的作品,这些藏品弥足珍贵,具有很高的历史、艺术和文化价值,进一步丰富了我县书画藏品资料,扩充了书画藏品资源,为我县文化事业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次书画、奇石展共展出马玉清先生捐赠书画作品118幅;我县籍书画、摄影作品80余幅,奇石800余方。进一步推进了乡风文明,丰富和活跃了全县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广通河畔发展赶超,齐家故里欣欣向荣的巨大变化和成就,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浓厚文化氛围。

捐赠仪式结束后,郭鹤立一行参观了书画、奇石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