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文化润童心—— “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

来源:临夏州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06-07 21:34
字号:
收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指示精神,促进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资源融入教育体系,充分利用博物馆、图书馆资源提升中小学生学习效果,广河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组织齐家文化博物馆、县图书馆、县文化馆、临夏地质公园广河县服务中心赴庄窠集小学开展“喜迎二十大·文化润童心”主题活动,甘肃省图书馆副研究馆员张鉴、馆员石捷元应邀参加。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以流动图书、沉浸式阅读、图文展板解说等方式向孩子们宣传、讲解我县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遗存、非物质文化遗产、古动物化石及多样化的民族饮食等文化,以“知识问答”的形式开展了“童心向党,筑梦成长”的爱国主义教育宣传活动,同学们兴趣高涨、踊跃参与,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此次活动将文化知识宣传延伸到学校,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知识,厚植他们的文化自信。同时培养了学生的爱党、爱国、爱家情怀,促进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