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河县委政法委督察巡查组对县司法局开展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反馈会召开

来源:司法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4-02-07 11:53
字号:
收藏

2月6日,广河县委政法委督查巡查组对县司法局开展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反馈会召开,会议听取了县司法局工作情况汇报及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监督情况通报。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督查巡查组组长马福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马咏梅出席会议并作监督情况通报,会议 现场反馈了督查巡查发现的22条问题,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马进祥主持会议。


图片

马进祥从认真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工作、加强特殊人群监管帮教工作、抓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做优做强法律服务,提升群众获得感、切实以学习促进执法司法理念的提升、紧扣部署要求,强化理论学习,不断增强“三抓三促”行动的思想、政治自觉等六个方面对县司法局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图片

马咏梅在通报中指出,县司法局党组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认真履职。班子成员整体政治素质较高,全体干部工作作风扎实,有力推动了我县司法行政工作。

图片

马福贵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县司法局领导班子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履行司法行政“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全面依法治县和司法行政工作取得新成效。

马福贵强调,司法局党组针对督察发现的问题,要聚焦“更高站位、更准定位、更大力度、更实作风、更严标准”五项重点,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真正发挥好督查巡查的“利剑”作用。以更高的站位持续强化政治建设;以更准的定位服务保障中心大局;以更大力度推动法治建设;以更实的作风锻造过硬司法队伍;以更严的标准坚决整改反馈问题。

马福贵指出,开展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就是要充分发挥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督促广大政法干警切实提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自觉把政法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来谋划推进。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突出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力推动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县委政法委督查巡查组全体成员,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各司法所所长以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