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司法局到广河县督查行政执法监督和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来源:司法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3-27 08:55
字号:
收藏

3月20日,临夏州司法局四级调研员韩小青带领行政执法监督科负责人一行4人到广河县督查行政执法监督和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县司法局负责人陪同。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县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局、祁家集镇,采取座谈交流、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的方式重点督查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贯彻落实情况、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行政柔性执法推进情况、重点领域执法情况和行政执法队伍建设等情况。

督查组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建议,要求相关单位以此次行政执法专项监督检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查缺补漏,抓好整改落实。

督查组指出,要高度重视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深入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大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执法力度,不断完善行政执法程序;要着力提升行政执法水平,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要全面提升行政执法队伍建设,不断强化执法指导监督,着力解决乡镇综合执法规范化、行政执法能力不平衡等问题;要进一步强化培训,不断提高基层执法人员的理论水平和执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