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河县司法局召开全县社区矫正工作分析研判会

来源:司法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5-10 17:56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做好全县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提高社区矫正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能力,5月5日,广河县司法局召开全县社区矫正工作分析研判会,党组书记、局长马进祥主持会议,局班子各成员、各司法所所长和局社区矫正股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司法所所长就今年社区矫正主要工作和日常监管教育情况进行了汇报,局分管负责同志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与会人员对社区矫正工作存在的风险点和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并结合实际商讨有针对性的矫正措施。党组书记、局长马进祥就下一步社区矫正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社区矫正法》和《甘肃省社区矫正工作细则》,强化法治思维,进一步规范社区矫正管理,提高教育矫正质量;要强化分类管理和日常监管,着力抓好社区矫正对象首次入矫、重点教育、个别谈话等工作,不断强化日常走访,及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最新思想动态,引导社区矫正对象积极遵守管理规定,走正道,树信心;要加大信息化核查力度,充分运用信息定位、手环定位等手段,不定期进行信息化核查和追踪,及时掌握每名社区矫正对象行动轨迹,确保基本情况明、行动去向明,做到不脱管漏管,顺利解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