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人大常委会深入广河县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来源:广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05-29 11:37
字号:
收藏

5月26日,临夏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常全科带领执法检查组深入广河县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山、副县长高长宝、县法院院长马怡宏,部分州人大代表等参加相关活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县法院、县司法局、祁家集司法所等单位,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贯彻实施,社区矫正中心建设推进、监督管理和基层人民调解工作体制机制建设、队伍建设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分别听取了县政府和县法院、县司法局等相关单位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开展情况的工作汇报,执法检查组、部分州县人大代表相关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检查组一行对我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所做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检查组强调,广河县各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工作的思想认识,落实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工作措施,切实把人民调解法、社区矫正法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推动完善调解工作机制,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格局,完善联动工作机制,使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更加有序规范;要进一步完善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工作能力,及时就地化解矛盾纠纷,持续提升平安广河、法治广河建设水平,助推广河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