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广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09-07 11:41
字号:
收藏

9月6日下午,广河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岳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和县级行政执法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甘肃省委市县法治建设实地督察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和临夏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全县行政执法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行政执法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县各行政执法单位要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确保行政执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要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谋划推动行政执法工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既各司其职、又协作配合的工作格局,建立健全综合行政执法协作配合和联合执法机制,落实好重点领域联合执法、协作执法任务,维护全县经济社会治理秩序,不断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全县各行政执法单位要进一步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精细化落实,将“三项制度”落实到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许可等执法活动中,使行政执法行为得到有效规范,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机制不断健全,确保每一次执法活动、每一个处理决定都依法依规和合法合规;要充分认识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对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有效节约行政服务成本的重要意义,全面落实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强化主体责任,继续做好减证便民工作,按时公布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清单,加强证明事项互认共享,进一步提高群众和企业办事便利,优化全县营商环境;要全面推进行政柔性执法,努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既要坚决维护法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又要实行包容审慎监管和柔性的执法手段;要切实强化工作举措,创新执法方式,不断提升法治政府水平,着力打造公正、文明、规范的行政执法环境,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