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保健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约谈培训会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3-08 18:34
字号:
收藏

广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召开保健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约谈培训会

 

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市场秩序,针对食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及声称保健功能的产品销售中存在的捏造事实、以次充好,夸大产品用途及效果通过不正当的营销手段诱骗等严重侵害老年人权益,引发社会不稳定的现象广河县市场监管局召开保健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约谈培训会,会议由县局主管副局长主持,80余家保健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论述,讲解了《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广告法》等法律法规相关条款,进一步明确了经营资质、进货查验、食品安全自查制度、经营过程控制、食品贮存及应用甘肃省食品安全追溯平台和索取电子一票通等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严厉查处虚假宣传违法行为加强重点领域的违法广告执法力整顿规范保健食品经营场所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行为落实食品经营者主体责任,加强行刑衔接发挥群众作用开展社会共治畅通举报投诉渠道。

 

会后签订了《保健食品质量安全承诺书》,通过此次约谈会进一步提升了保健食品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和自律意识,认真落实履行主体责任,确保销售保健食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