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河县“互联网+监管”、“双随机、一公开”、“信息归集”、“证照分离”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8-24 15:20
字号:
收藏


418日,2023年全县“互联网+监管”、“双随机、一公开”、“信息归集”、“证照分离”工作推进会召开。县政府副县长李志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县“互联网+监管”、“双随机、一公开”、“信息归集”、“证照分离”工作推进情况。一是“互联网+监管”系统(涉及31个单位)各成员单位,按照“应领尽领、应录尽录”的原则,尽快全面完成监管事项目录清单认领、检查实施清单录入和存量监管行为信息补录工作,并探索通过通用执法模块录入增量监管行为信息。二是“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联合抽查(涉及15个单位)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按照《甘肃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第一版)》内容,对每条所列事项至少开展1次以上联合抽查,实现全覆盖。三是企业信息统一归集公示(涉及20个单位)各成员单位按照“谁产生、谁提供、谁负责”的原则,依法依规将2023年以来本单位履职过程中产生的涉企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小微企业扶持、联合惩戒等信息通过甘肃省部门协同监管平台及时归集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甘肃),并向社会公示。四是“证照分离”改革事项认领按照国务院“先照后证”要求,进一步清理商事登记前置、后置审批事项,对所有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行全覆盖清单管理,清单中涉及的119个事项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等四种方式分类推进改革事项的认领。

李县长要求,县直成员单位中,已完成基础工作的,要全面查漏补缺,尽快完成监管行为信息的任务,实现监管事项全覆盖,数据靠后的单位,于55日前制定专职人员完成此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