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特殊食品“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10-15 20:07
字号:
收藏

为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规范特殊食品经营行为,近日广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促提升”专项行动开展特殊食品“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

 

重点检查特殊食品经营单位是否规范设立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专区专柜;是否在经营场所明显位置悬挂或摆放食品经营许可证;特殊食品证照与实际经营是否相符;警示标语是否规范、明显;是否销售假冒伪劣特殊食品、过期食品;索证索票是否齐全;保健食品专柜是否存在混摆现象等问题进行排查。

 

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继续坚持日常检查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切实维护老年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严厉打击食品、保健食品等虚假宣传和营销欺诈行为,坚决打击有损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好特殊食品安全。

 

    广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