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河县市场监管局加强疫情期间保供稳价工作

来源:广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07-31 22:13
字号:
收藏

自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广河县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认识防线;紧盯关键环节,筑牢重点领域防线;严格内控措施,筑牢人员管控防线。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加大物资储备、市场监管、保供稳价工作力度,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说明: 图片

疫情发生后,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县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全力以赴稳市场、保价格、保供应。从7月11日开始至今,全县辖区11353户各类经营场所中,除涉及保障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的69家粮油米面、蔬菜经销门店外,其他11219户经营场所暂停营业,其中停业整顿65家。

说明: 图片

为了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广河县市场监管局一是选定供应主体。将平时诚信经营、群众满意度好、从业人员固定、实行闭环管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特别是员工晨检记录、环境消杀记录、个人防护到位、核酸检测台账健全和群众所需的蔬菜、牛羊肉、纯净水、液化气、生活必需品超市、养殖户饲料、药店等市场主体确定为定点配送单位。二是严格防护要求。要求配送人员穿防护服、戴N95口罩,配送使用交通工具进行消杀,配送的生活必需品由店内人员打包好后送至店外由配送人员进行配送。防护用品得不到保障的全部由县市场监管局统一配发,并制作配送人员上岗证,不符合疫情通行条件的不予上岗。三是强化网格管理。配送的蔬菜按照客户需求套餐打包,分30元、50元、80元分装,菜品种类符合平常生活习惯,解决了群众买菜难的问题。对每个配送点实行网格化监管,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实时巡查。对较大门店、重点区域安排工作人员驻点监管、跟踪服务,保证群众生活必需品得到保障。四是加强价格监管。发放《广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稳定疫情期间市场价格秩序的提醒告诫书》,落实明码标价制度,对打包菜品随时抽查,现场拆包查验数量、质量,查验进货票据,对比批发价格与零售价格,严防出现哄抬物价、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发生。

说明: 图片

目前,全县重要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无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现象发生。

说明: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