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河县市场监管局召开药品监管能力提升暨质量安全风险管控约谈会议和药械化 不良反应(事件)培训会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3-08 18:33
字号:
收藏

广河县市场监管局召开药品监管能力提升暨质量安全风险管控约谈会议和药械化

不良反应(事件)培训会

 

3月7日,广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3年全县药品监管能力提升暨质量安全风险管控约谈会议,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培训会议。会议由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天明主持并讲话。县局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监管股全体人员、各市场监管所所长、副所长,县医院、县中医医院、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县妇保院、各卫生院及医疗机构分管领导、药剂科主任,药品零售企业主要负责人、执业药师等主要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天明传达了省、州相关文件精神;副局长马文宣贯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全县药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及监管单位的分解情况。指出不良反应上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并就下一步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报告上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对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管控高度重视,切实提高对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上报数量并提高上报的准确率,各单位要加强培训,要抓好法律法规的学习,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