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彩色隐形眼镜专项检查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11-04 12:27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规范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用械安全,按照省州局专项整治部署安排,广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开展规范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清查当前隐形眼镜市场的安全隐患。

本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经营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及其隐形眼镜护理液等产品的门店。一是重点检查经营企业是否从具有资质的生产企业或者经营企业购进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和销售记录制度;二是重点检查经营企业是否经营未取得注册证的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行为,是否无证经营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是否超范围经营,是否存在销售假劣、过期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及其护理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执法人员对经营企业进行医疗器械相关法律法规宣贯,要求企业要认真落实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并有效运行,保证经营条件和经营行为持续符合要求,履行好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和销售记录制度,做好台账管理,有关记录应当真实、准确、完整和可追溯,有效保障消费者的用械安全。

截至目前,共检查眼镜经营店、校园周边小饰品店、美容美甲店等10家经营单位,未发现有违法经营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行为。下一步,广河县市场监管局将结合辖区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眼镜店、学校周边饰品店铺、美容美甲店、城乡接合部、小商品市场等重点场所排查,严厉打击无证经营或经营无证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等违法行为,织牢医疗器械安全“防护网”,为消费者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广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