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河县三甲集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食盐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11-04 11:53
字号:
收藏
为切实履行好食盐监管职能,督促经营者规范食盐经营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用盐安全。近日,广河县三甲集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内食盐市场开展专项检查,严厉打击销售不合格食盐、从非法渠道购销食盐的违法行为。

图片

此次专项检查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全面清理排查辖区食盐销售经营主体,以超市、餐饮、食品小经营店、面制品生产加工、学校食堂等经营主体为重点,加强日常监管,规范经营行为;对销售不合格食盐市场主体,依法严厉查处;要求食盐零售店必须从食盐定点生产企业或其他具备食盐定点批发资质企业采购食盐,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购销凭证(电子一票)、台账记录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图片

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检查超市8家,小经营店36家,餐饮32家,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在超市、食品小经营店等场所宣讲食盐管理办法,为规范食盐经营行为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气氛。

图片

下一步,我所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规范辖区内食盐市场的经营秩序,使广大人民群众能吃上安全、放心的食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