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河县牛羊产业品牌培育实施方案

来源:广河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04-15 15:18
字号:
收藏

         根据广河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关于下达2022年县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计划的通知》(广振领字20225号)文件及一意见八方案,结合县情实际,特编制本项目实施方案。

一、目的意义

为全面贯彻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推动广河县牛羊产业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广河县牛羊产业产品整体品质形象和竞争能力。

二、投资概算及资金来源

项目总投资50万元,其中投资10万元用于“广河羊肉”地理标志产品的申请与注册;投资40万元用于广河县牛羊产业品牌建设、互联网媒体品牌宣传推广及包装设计。资金来源为县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

三、实施内容

(一)地理标志产品的申请与注册

      建设完成“广河羊肉”地理标志产品的认证。

(二)广河县牛羊产业品牌的建设

初步构建广河县牛羊产业品牌,通过八大体系(互动的品牌体系、科学的品牌运营体系、严谨的品牌标准体系、严格的品牌监管体系、特色的品牌产业体系、多样的品牌传播体系、渠道的品牌营销体系、保障的品牌政策体系)等为主要内容的广河县牛羊产业品牌战略系统,在目标市场上形成广泛的认知度和市场影响力。

(三)包装设计

包装设计以“特色、绿色、生态”六字为核心,凸显广河县当地的文化内涵。

四、奖补程序

结合广河县牛羊产业品牌建设现状进行全面科学的调研,适时引入品牌设计专业服务机构,按照一意见八方案完成广河县地理标志产品及牛羊产业品牌的建设,主管部门对品牌建设进行审核验收,并将验收结果在公开栏进行公示公告。

五、保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项目工作小组,负责项目实施方案的编制、项目验收、档案资料收集整理,资金使用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协调落实项目奖补资金。

2、强化资金保障。县财政局、乡村振兴局及农业农村部门积极协调,确保专款专用,不出现挪用套取等现象,保证奖补资金按时足额落实到位。

3、加强公告公示项目在实施过程中要做到公开透明,明确监督方式,对项目实施方案、奖补对象进行公告公示,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全力确保数据真实可靠、结果公正公开、群众满意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