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联合消防大队对县综合福利院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4-02-12 11:39
字号:
收藏

为切实加强对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进一步规范养老机构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确保养老机构安全稳定。29日,县民政局联合消防大队对县综合福利院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检查过程中通过查看县综合福利院日常消防设施完善、食品药品及原材料出入库管理等内容,对院内外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管理是否符合要求及消防设施、器材的配置、保养、运行情况等进行了拉网式安全检查。现场查出的安全隐患,当场要求县综合福利院迅速落实安全措施,建立台账,限期抓好整改。

针对本次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检查组提出了四项要求:一要开展经常性安全生产自查自纠,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落实,确保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安全有序。二要进一步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县综合福利院规范管理,完善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机构安全管理责任、值班等相关制度,并落实到位。三要加强对食品的安全监管,严格执行食品留样制度,做好每天的食物留样,确保食品安全。四要落细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继续盯紧关键部位、关键区域、关键环节,严防各类事故发生。